第一次出國的我被這雪白的世界震撼到,美麗的雪景深深烙印在我心中。

在此時間的長春,平均氣溫只有-20度,保暖工作不能馬虎!

由於這裡基本上室內和車上都有暖氣,所以室內與室外溫差很大,以下提供穿衣方法僅供參考:

最外層是厚外套(羽絨外套)、中間是毛背心、最內層是一般的T-shirt,褲子部分我是穿著刷毛褲。

當你在戶外時要記得戴耳罩、毛帽、口罩與手套,

可以在當地買雪靴,畢竟走在雪地裡鞋子不夠保暖的話,腳很容易凍傷到沒有知覺!

雖然當時我也有使用暖暖包,但是好像沒什麼效果,一下就冷掉了......

另外電器用品(手機、相機等)在零度以下的地方很容易耗電,

像我使用的相機就常常拍沒幾下就沒電了,所以記得要隨時幫它們保暖,以防電力消耗過快。


在中國的東北,冰糖葫蘆是這樣賣的,看起來十分壯觀。

這裡的冰糖葫蘆口味眾多,有山楂、黑棗、獼猴桃(奇異果)、香蕉、橘子等口味。

於是我們選了山楂口味的來吃吃看,一整顆放在嘴裡真的滿大顆的!


再來我們也參觀了偽滿皇宮。

溥儀的一生總共做了3次皇帝,分別是光緒皇帝去世後登基、張勳復辟以及九一八事變後由日本扶植。

滿洲國正是於1931年九一八事變後由日本扶植所建立的勢力,以此控制中國東北。


中國有4大奇觀:桂林山水、雲南石林、長江三峽、吉林霧淞。

霧淞其實可遇不可求,

其形成條件為:氣溫需低於零下20足夠的水蒸氣低氣壓風不能太大且風向要適當。

所以當我們一看見這美麗的雪白世界後,真的完全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!


長春的冰雕雖然沒有哈爾濱的冰雕有名,但也是充滿了童話風格。


既然來到了長春,就要試試看滑雪囉!我們選擇的是淨月潭滑雪場。


最後就用我們在結冰的南湖上漫步做Ending囉 

arrow
arrow

    馬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